第六屆慈暉獎全國書法比賽簡章 
一、實施目的:為倡導及提昇書法研習風氣,俾以弘揚固有傳統國粹,暨紀念 邱 師母仲希闕金玉女士仙逝六週年,緬懷其對書法藝術之貢獻,特舉辦本書法比賽。
二、 辦理單位:
〈一〉 指導單位:高雄縣政府文化局
〈二〉 主辦單位:岡山鎮公所
〈三〉 承辦單位:湛墨書藝會
仲希文教基金會
三、 比賽組別:
〈一〉 國小中年級組:國小三、四年級以下學童。
〈二〉 國小高年級組:國小五、六年級學童。
〈三〉 國 中 組:國中學生。
〈四〉 高 中 組:高中學生。
〈五〉 社 會 組:大學及社會人士。
〈六〉 長 青 組:年滿65歲以上長輩。
四、 比賽方式
〈一〉 初選
甲. 書寫內容:
國小中年組:四十年來畫竹枝,日間揮寫夜間思,去盡繁冗留清秀,畫到生時是熟時。(鄭燮、題畫竹詩)
國小高年組:橫看成嶺側成峰,遠近高低各不同,不識廬山真面目,只緣身在此山中。(蘇東坡、題西林壁)
國 中 組:我家洗硯池邊樹,朵朵花開淡墨痕,不要人誇顏色好,只留清氣滿乾坤。(王冕、墨梅)
高 中 組:有梅無雪不精神,有雪無詩俗了人,日暮詩成天又雪,與梅並作十分春。(盧梅坡、雪梅)
社 會 組:本無一事可思求,平地風波信筆收,從地倒還從地起,十方世界任悠遊。(星雲說偈)
長 青 組:雲淡風清近午天,傍花隨柳過前川,時人不識余心樂,將謂偷閒學少年。(宋程顥、春日偶成)
乙. 書寫規格:
國小中年組、國小高年組、國中組以四開宣紙(長67公分,寬35公分)書寫,作品需落款署名。
高中組、社會組、長青組以半開宣紙(長135公分,寬35公分)書寫,作品需落款署名。
丙. 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民國九十六年七月三十日止。
丁. 送件地點:
一、 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555巷10號15樓(永信國大樓)
仲希文教基金會 邱怡強老師 電話:(07)3648157
二、 高雄市福德二路三十號 汶采筆墨有限公司 電話:(07)7229998
三、 高雄市建國一路388號 南州筆墨紙硯公司 電話:(07)2222429
戊. 送件注意事項:
一、 報名信封上須註明參加組別,作品背後右下角須貼送件表。
二、 參賽人請勿重覆送件。(重覆送件,不予評審)
三、 參賽作品不得由他人代筆,若經評審委員認定不實即取消參賽資格。
(二) 複賽:
一〉 從初賽作品中遴選國小中年組、國小高年組、國中組各十名;高中組、社會組、長青組各五十名參加現場複賽。
二〉 複賽地點:岡山鎮中山堂(壽天里公園路二號)如地圖。
三〉 複賽日期:民國九十六年九月三十日(星期日)
四〉 複賽時間:國小中年級8:30~9:20 ;國小高年級9:30~10:20 ;國中、高中組10:30~11:20,社會、長青組11:30~12:20
五〉 頒獎地點:岡山鎮中山堂(複賽會場)
六〉 頒獎時間:當日下午二時。
五、評審及獎勵:
一〉 評審:聘請國內書法名家擔任評審委員。
二〉 獎勵: 二〉各組選出「第一名」一位、「第二名」二位、「第三名」三位、「第四名」四位,頒給獎盃、獎狀。佳作二十位頒給獎品、獎狀。其餘參加現場複賽者均頒發入選狀。
六、其他事項:參加比賽之作品均不退件,本會有權展出及複製。
七、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由主辦單位修訂之。『送件表』格式如附表可自行影印使用。
八、初賽成績於八月三十一日公佈於湛墨書藝會網站,不另行通知。網址:http://myweb.hinet.net/home10/kevinlin2004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