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簡章

一、 主 旨:為紀念朱玖瑩老師推廣書法藝術及發揚中華文化,並期使臺灣書法藝術與教育永續傳承,特舉辦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。

二、 主辦單位:臺南市政府文化局

三、 參賽資格:全國凡對書法有興趣者,皆可按比賽之分組自由報名參加。

四、 比賽分組:

    (一) 國小中低年級組    (二) 國小高年級組    (三) 國中組    (四) 高中職組    (五) 社會組(含大專院校學生)

五、 比賽程序:

    (一) 初賽:按參賽須知說明辦理,由評審委員自各組選出30 名(得視參加比賽人數、作品水準酌量增減)參加決賽。

    (二) 決賽:102 年11 月2 日(六)上午9 時,由各組入選決賽者至指定現場當

面書寫(決賽地點另行通知)

六、 初賽收件:

    (一) 初賽作品收件日期:即日起至102 年9 月30 日止。

    (二) 收件方式:可親送或郵寄【郵寄以郵戳為憑,並請於信封外註明「參加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」】,參賽作品概不退件。

收件地址:臺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6 號13 樓古蹟營運科 陳小姐 收  洽詢電話:06-2991111#8600。

七、 參賽須知:

    (一) 參加初賽作品每人一件為限,字體不限,內容自選。

    (二) 初賽作品規格除國小中低年級組、高年級組為四開直式書寫(約70x35 公分)外,其他各組均以對開條幅直式書寫(約135x35 公分)為準,請以傳統書法作品格式書寫,不加標點符號,作品不須裱褙。並填寫比賽報名表,浮貼於作品背面之右下角,規格不符或未貼報名表者不予評審。

    (三) 本項比賽不得重覆描筆書寫,參加初賽之作品須為個人原作,違反者將取消評審資格。

    (四) 初賽入選者,由主辦單位另行通知參加決賽,決賽各組書寫題目由主辦單位現場公佈,參加決賽者請自備書寫工具及墊布(墊布不得有九宮格或米字格),比賽用紙尺寸與初賽相同,由主辦單位提供。

    (五) 凡參加比賽作品均不予退件(包含規格不符者),得獎人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並有宣傳、刊印、展覽之權利,不另予通知及致酬。

    (六) 參賽者請遵守比賽規定,違者將取消參賽資格(獎項不予遞補),已領取獎項者應繳回獎金及獎狀。參賽作品涉著作權,侵害之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行負責。

    (七) 本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主辦單位擁有保留修改比賽內容之權利,修改訊息將於臺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上公布,不另行通知。

八、 評審及獎勵:

    (一) 由主辦單位遴聘相關專家學者擔任評審委員。

    (二) 各組分別遴選第一、二、三名各一名,優選獎三名,佳作獎五名,入選獎若干名。(所有獎項得視參加人數、作品水準酌量增減)

    (三) 各組前三名及優選獎均贈獎狀乙紙及獎金,佳作贈獎品及獎狀乙紙,並於朱玖瑩故居二樓進行為期一個月之展覽;入選獎則贈獎狀乙紙

          ※ 備註:獎金均依中華民國稅法規定扣繳所得稅。

九、 頒獎:決賽得獎者將於決賽當日下午進行頒獎儀式。

十、 報名表

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報名表

(請以正楷書寫,本報名表如不敷使用請自行剪下影印使用,報名表請浮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,請詳填各項資料,未依規定填寫或資料不清楚者不予評審。)

備註:【履行個資法第8條告知義務聲明】

    臺南市政府文化局(以下簡稱本局)舉辦「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」,依個人資料保護法(以下簡稱個資法)第8條之規定,告知台端下列事項,請於填寫報名表時詳閱:

1.  本局取得台端的聯繫通訊及個人資料,目的在辦理本次及日後推廣「第二屆紀念朱玖瑩全國書法比賽」等作業,使用台端的個人資料(如報名表所列)受到個人資料保護法及相關法令之規範,利用方式為上網公告、媒體公布得獎名單,包括單位名稱、得獎成果及聯絡方式等,利用期間為永久、利用之地區、範圍與對象為本局。

2.  台端於填具本報名表後,仍得主張個人資料保護法第3條之各項權利。

3.  台端可自由選擇是否提供相關個人聯繫資料,惟台端若拒絕提供上述資料,本局將無法受理本次報名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請沿虛線剪下幅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參加組別

 

出生日期

年       月       日   

參賽者姓名

 

就讀學校

年    級

 

身分證字號

 

服務單位

 

戶籍地址

(含區里鄰)

 

通訊地址

 

聯絡人姓名

 

連絡電話

(宅或公)

(手機)

E-mail

 

※備註:就讀學校年級請以102學年度第一學期為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