尊孔文化植根書法比賽暨傳書名師獎徵選辦法

.    的:()為提昇孔子思想,從根植基,培養小學生做人處事之道,使能為人走正道,行事守中道,以匡世風,導正社會倫理道德。

()為新世代文化植根,鼓勵小學生研習書法,認識傳統文化,暨小學教師教導書法,進而融入生活,建立人文素養,傳承固有文化。

.主辦單位:中國孔學會、中華民國書學會(承辦)

.協辦單位:中華日報、中華倫理教育學會、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。

.參賽分項、分組:

比賽:()國小中低年級組(小學四年級以下學生)

 ()國小高年級組(小學五、六年級以下學生)

傳書名師獎:任教於國民小學教師,書法教學成績優良及擅於書法創作者。

.比賽程序參加要點

()初選:各組參賽者,先提供自書直式作品乙件參加初選。初選作品由初審委員選出各組五十名入選者參加現場決賽。(得視參加人數比例酌予增減)

()決賽:入選決賽者於指定日期在台北市參加現場書寫。

()決賽評審:由主辦單位召開決賽評審會議,就決賽現場書寫之作品進行評審。

.初選收件:97105日止

請將規定作品附填報名表,並於信封註明參加尊孔文化植根書法比賽及組別,郵寄「台北市長安西路2613  中華民國書學會」,日期以郵戳為憑,逾期不予受理。

聯絡電話:02-25582323中華民國書學會。

.參賽須知:

()初選

1.參加初選作品以四開宣紙(67X34公分)書寫,字數需在16字至32字之間,不須裝裱,作品內容以弟子規三字經為範圍,自擇章句書寫。

(弟子規內容可從中華民國書學會網站www.shufa.org.tw查看)

2.每人限參加一組,以一件作品為原則,不得重複送件。(重複送件者取消參賽資格)

3.限以直幅書寫,不限書體,需落款署名,用印與否請自行決定。

4.參賽作品不得由他人代筆,如經查獲或評審認為不實,得取消參賽資格。

5.請盡可能以掛號郵寄,以免遺失,務必詳填報名表,貼妥於作品背面右下角。

6.獲選入圍參加決賽之名單,將於決賽日期前二週,公佈於中國孔學會及中華民國書學會網站及中華日報新聞刊出。

()決賽

1.獲選決賽名單公佈後,隨即發出決賽通知。(未獲入圍參加決賽者,不再通知)

2.預定971025日於台北舉行決賽。其相關規定於寄發決賽通知時說明。

()傳書名師獎:參加老師須於1010日前寄來自書作品及報名表格(請從中華民國書學會網站下載) ,並參酌推薦學生參加本次比賽人數及獲獎成績,由評審委員評選。教師作品不限尺寸及字數,以論語、大學、中庸、禮運大同篇之內容自擇章句書寫。

.評審:各項評審均由主辦單位遴聘國內書法名家及相關人士擔任之。

.獎額及獎勵:

()國小中低年級組:

特優一名,每名獎金一萬元,獎狀乙紙。

優等二名,每名獎金七仟元,獎狀乙紙。

頭等三名,每名獎金五仟元,獎狀乙紙。

佳作二十名,每名獎金三仟元,獎狀乙紙。

() 國小高年級組:

特優一名,每名獎金一萬元,獎狀乙紙。

優等二名,每名獎金七仟元,獎狀乙紙。

頭等三名,每名獎金五仟元,獎狀乙紙。

佳作二十名,每名獎金三仟元,獎狀乙紙。

各組參加決賽未獲以上獎項者,均授予「入選」獎勵

()傳書獎國小教師

徵選五位得獎,每位獲得獎金三萬元,獎狀一紙,並報請學校敘獎。

.凡參賽作品不論得獎否均不得要求退件,得獎作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並有刊印、展覽之權利。

十一.頒獎典禮與展出:

()頒獎典禮於決賽當天,比賽完畢進行評審後隆重舉行,詳細日程於發出決賽通知時說明。

()得獎作品將於頒獎典禮後,擇期展出,頭獎以上作品將刊於中華日報。

尊孔文化植根書法比賽報名表

【報名表】本表可自行剪下或放大,請黏貼於作品背面右下角。

參加組別

 

出生日期

民國               

姓名

 

身分證字號

 

性別

 

法定監護人

 

 就讀學校

(服務單位)

 

就讀班級

 

郵遞區號

 

通訊

地址

 

聯絡電話

(日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夜)            行動電話

電子信箱

 

 

 

得獎經歷

授課老師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地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先生

小姐

並請附記右方名條,以便即時寄發

決賽通知。

(務請正楷書寫自己的住址姓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