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屆台積電青年書法大賞徵件辦法
宗旨
提昇年輕學子對傳統文化的重視,以及對書法藝術之認識與運用,並鼓勵書法藝術融入社會及生活。
主辦單位
台積電文教基金會、中國時報人間副刊
執行單位
商訊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
參賽資格
凡台灣地區(含澎湖金馬)公私立高中、高職及五專前三年級之在學學生均可參加。
參賽項目及獎額
共分三組:
楷隸組、行草組、應用書法組
首獎各一名,每名獎學金台幣十萬元,獎座一座
二獎各一名,每名獎學金台幣五萬元,獎座一座
三獎各一名,每名獎學金台幣二萬元,獎座一座
優勝各五名,每名獎學金台幣六千元,獎座一座
參賽內容
楷隸組、行草組:
以古典名家之五言絕句、七言絕句或三十字內古詩詞、經文摘句為範疇。
應用書法組:
以文圖並呈為原則,兩者同件(紙)結合,不得分開。文字為主,六個字以內;圖畫為輔,依字(詞)義延伸想像繪圖。
參賽過程
共分二階段
(一)第一階段:
楷隸組、行草組之參賽者,自行挑選書寫內容,作品以四尺宣紙對開(長約135公分,寬約35公分),直幅書寫,不加標點符號。無須裱褙,不得落款(即禁止蓋印簽名,但獲獎者得應主辦單位要求補行落款)。作品另附A4紙,以細明體打字抄錄書寫本文之依據原作,並註明原詩詞經文之作者及名稱(原作者不詳者亦須註明出處)。未註明書寫本文之原作者、名稱或出處者,不列入評審。
應用書法組之參賽者,文字最多六字,出處、字體、色彩不拘。圖畫以手繪、剪貼均可,色彩不拘。作品不限紙質,大小尺寸A4B4A3任選其一。惟書法文字絕對必須手寫,電腦列印者不列入評審。作品不得蓋印簽名。圖文須屬同一人之創作,不得冒名頂替。書寫文字如引用他人章句者,須另附件同楷隸組、行草組之規定。
作品另附報名表,詳實填寫。報名表請於活動網站 www.calligraphytsmc.org 下載。
可跨組參賽,每組參選一件作品為限。
作品原件(掃描影印者拒絕受理)連同附件,掛號郵寄至「108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3035樓商訊文化『台積電青年書法大賞』小組收」。信封請註明參賽組別。
第一階段徵件自九十七年二月二十五日起,至三月二十三日截止,郵戳為憑。
參賽作品概不退件。
由主辦單位進行第一階段之評審作業,通過第一階段評審之參賽者,始可參加第二階段。
活動諮詢專線:青年書法大賞小組0968-681261
(二)第二階段:
以現場書寫為原則,主辦單位於第一階段之評審作業完成、並揭曉入選者後,同時在本刊公佈第二階段比賽之時間、場地及相關規定。決賽場地設於大台北地區,食宿交通費用需由參賽者自裡。
頒獎典禮
第二階段評審完成揭曉同時公佈時間地點。
作品所有權
得獎作品將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典藏,作為長期公益展覽之用。
所有入選作品智慧財產權為主辦單位所有,部分作品將於中國時報人間副刊發表,主辦單位並得自行或授權將作品集結成冊出版。發表及出版時不另致酬。
凡有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之作品,除取消其得獎資格、追回獎金以及獎座或獎狀外,取消之名額不予遞補,參賽者自行承擔所有法律責任。

獎金支付時,依稅法相關規定代扣所得稅。
本參賽辦法如有未盡事宜,得隨時修正公佈。


第一屆台積電青年書法大賞 報名表
參加組別
楷隸組       行草組       應用書法組
姓名
 
出生日期
              
性別
 □男   □女
身分證字號
 
就讀學校
(註明科系、年級)
 
通訊地址
 □□□-□□
聯絡電話
(宅)                (行動)
E - mail
 
學生證正反面影本黏貼處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